2011-08-10

◌ 認真 ◌ Google+ - Sparks 話題靈感


稍微看過一下GOOGLE+的 Spark發燒話題.....

(以下是井底之蛙的我一些小小的想法....請大家不吝指教!!)



我囧了

看起來G+的做法,
是將所有透過GOOGLE+1或是他的搜尋引擎的蒐集到的很多資訊,
可能做某些內容分析(ex.關鍵字 文章標題),
然後把項目歸類到他既有的分類
是分類,而非分群....

很多點出來的項目都是新聞,
雖然還是有一些部落格文章,
但我覺得就顯示出來的項目部落格文章相對少很多...

想到之前看過的網路調查說,
80%的受訪者認為部落格文章相對於主流媒體較有說服力.....
但從+1的項目看起來那A怪怪ㄟ......






因為照理說,若是大家比較認同部落格文章所說的,
那應該是部落格文章+1的次數會比一般的新聞多,
但其實沒有做過真的調查,
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新聞+1的讀者比部落格文章+1的讀者多就是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說,
部落格文章用的"+1"或是"推"or"讚"的類似功能其實滿多的....
不管是哪種部落格平台,現在都想跟社群平台做結合,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整個文章或新聞下面會有一整排按鈕XDDD
可能有些次數會應此被瓜分掉了吧~




但感覺要做到"話題討論"這一步似乎還有點...(?)
雖然"話題靈感"看起來好像只是要提供你一個話題討論的開頭,
但最終的目標應該還是社群的討論吧(?)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猜想的啦XD                                     (眾毆)

以Google+的概念,就我自己感覺到的概念XDDDD
未來話題討論除了會分布在各個網頁,
討論會在某篇文章下面進行,也會在自己的社交圈進行
但是這樣的缺點就是類似的文章,下面所進行的討論可能沒有匯合,會有點可惜....

就分成兩種討論,公眾的跟私人的(?)

但處以社交群的想法,可能本來就只會比較在乎認識的人的想法,
對於陌生的使用者,可能當作其中一種參考,權重相對來說比較低

其實這樣好像也沒啥不好XD

另外就是Sparks也是可以新增話題分類的,
當然是只有對自己的分類,
別人看不到~


但是他分類的方法就是用關鍵字搜尋..........
ex."流行時尚" vs "鞋"
 

老實說 這是讓我最窘的地方OTZ
這跟我自己用GOOGLE搜尋有什麼不一樣= =..........
(Google搜尋至少還有排序耶......)
說不定結合他的GOOGLE READER還比較有趣一點
(若是GOOGLE真的未來這樣做了,麻煩大家一人一信請GOOGLE付我錢XDDDDD)
(眾人曰 : 你憑什麼!?)


以上~感謝大家收看我很認真的胡說八道<(_ _)>

~ 0 個人說...: ~

~ 張貼留言 ~

Leave me some message :)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