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Food✜ 好吃家餛飩 - 鮮肉、雙蝦、綜合


 


 
將將!!

前陣子看到合購版再團購一整個就很想吃大餛飩!!!
但那時我開團都沒人要跟TTTT   (淚奔


結果最近小茶開團就有十幾盒了TTTTTTTT
果然團購還是得靠小茶XDDDD




自己是比較喜歡吃大餛飩,
除了喜歡那種一咬下去內餡湯汁會juicy的感覺,
其實還多少有懷念小時候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以下是一小段廢話START======

以前家裡的店面開在傳統市場附近,
中午就是吃傳統市場裡的小攤販~
印象很深刻有兩家傳統小吃,一家是擔仔麵、切仔麵那種麵店,
另一家就是一個婆婆跟他女兒開的溫州大餛飩,
兩家還沒到中午12點,
常常小店內已經是客人坐得滿滿的,然後外面一大堆人在排隊。

因為我很討厭吃擔仔麵或切仔麵裡面的蔥= =
所以比較常吃餛飩XDDD

但是餛飩.............很難買OTZ
有時候不小心太晚去就吃不到了!!
因為賣光了TTTTTTTTTT


長大以後,一方面上課整天很少去店裡,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婆婆只有做中午,
12點半一過就收攤了OTZ

之後就再也沒吃到了...Q_Q

很久沒吃到好吃的大餛飩,
所以就更想念那個味道!!

======以上廢話End======
不小心開始回憶那個味道XDDD


先說我總共買了哪些口味好了,
我總共買了三盒~
 
 
直接拿好吃家官方部落格的圖XD


從圖看不出來,但小茶一拿給我的時候,我整個嚇一跳!!
本來想說買個三盒應該可以放得下小冰箱的冷凍庫,
結果我看到實物的時候,好吃家的餛飩天殺大顆的!!
我那小冰箱的冷凍室根本塞不下OTZ

綜合包裝就是四顆鮮肉、三顆雙蝦、三顆海陸雙寶,
海陸雙寶其實就是指吻仔魚加原本的鮮肉混在一起的內餡;
我沒有單獨買一整盒的海陸雙寶,
因為想說先吃吃看味道如何,
至於蝦的我一定愛吃,所以就有買整盒的( ̄艸 ̄")



另外因為煮到一半的時候才想起來,
所以都沒有拍外盒,只有拍到外面袋子的部分XDDDD

想起來要拍的時候其實已經快煮好了XD


我這次拍餛飩的時候,
發現我真的很不會拍吃的耶TTTTTT
人家拍吃的都可以拍得很可口,
我拍吃的看起來都很可怕= =



一盒十顆餛飩會附上像上圖的配料兩包,
就碎碎的海苔跟切好的蛋絲,
另外還有兩包高湯包(跟配料一樣小小包);
不過看之前人家的分享也有會附上芹菜,
不知道是口味不同還是好吃家有換配料~

那個高湯包我覺得味道有點淡,沒什麼味道,
雖然好吃家是建議加那個高湯包就可以不用再調味,
但後來煮第二盒的時候我還是有另外加雞湯塊一起煮...


不要看他這樣,他其實真的很大顆!!
然後不要看我拍這樣就覺得不好吃XDDD


煮完會有鮮肉的湯汁也一起融合在清湯裡,
起鍋的時候一起把海苔跟蛋絲丟進去就可以了~

 餛飩他本人!!!!
真的很大顆,滿滿的佔據整個湯匙XD


雖然餛飩皮很薄,但是看不太出來哪個是雙蝦,哪顆是鮮肉~



以下有吃餛飩痕跡,不介意的話再往下XDDD






 

這是鮮肉餛飩他本人,
可以看到內餡有一些胡椒,
但他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原本以為會吃到整顆的肉餡,
但他包的方式有點像,
餛飩皮上舖滿薄薄一層肉餡之後,
再對摺餡皮,然後再捲成一捆....
.....

(這樣說有人懂嗎XDD)

就是餡跟餡中間還會有夾餛飩皮這樣,
還滿特別的~
至於味道....個人覺得普通OTZ
沒有到不好吃,但也不至於到讓人驚艷這樣
豬肉的鮮味比較沒有那麼明顯吧我想~


再來就是雙蝦餛飩他本人!!


雙蝦顧名思義就是內餡裡有兩隻蝦!!
畢竟本來蝦子的味道比豬肉的味道凸出很多,比較搶,
所以感覺上雙蝦比鮮肉的口味好吃>/////<

之後如果有機會再買的話,應該會買雙蝦跟綜合各一盒吧XDDD



(謎:阿海陸雙寶勒? 怎麼不見了?)



ㄜ........在我肚子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時不察就把它吃光光了XDDDDDDDDD
因為老實說海陸雙寶的味道跟鮮肉沒有差很多,
沒注意的話(ex.邊吃邊看電視),
其實好像不太會發現,尤其吻仔魚的味道很清淡。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海陸雙寶的味道會不搭或是怪怪的,
但我吃的時候完全沒發現,
應該就不會是難以接受的味道吧XDDD

END。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