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 3 C ❖ 【台中】Sony Xperia S 搶先體驗會









在拉哩拉紮的心得之前我要先說~


對.................我發神經跑去參加這個了 囧


這完全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但我去了,而且我還寫了心得...




可能已經內心"遭晶"(台語:走經)到一個境界,
如果最近碰到我覺得我怪怪的請不要理我......


PS>我把問卷設計連夜趕完才去的Q__Q


因為其實想在還是學生身分,
門號比較便宜的時候改換智慧型手機,
剛好注意到Sony這隻即將上市的娛樂多媒體手機,
就一直在關注他各方的消息。


剛好那個Mobile01舉辦了一個
「Xperia S— Sony首款娛樂智慧手機 搶先體驗會」~北中南體驗會開放報名中
報名方式:請於2月13日00:00前完成下面兩步驟:
1. 請在本篇文章回覆您最想試用Xperia S的什麼功能以及原因。
2. 請點選我要報名北區、中區、南區體驗會,留下您的個人基本資料(您的資料僅用於此次活動聯繫)。


瑞典商索尼愛立信行動通訊國際(股)台灣分公司將依據您回覆的理由選出最想參加體驗會的網友們參加。由於場地容納人數有限,一人僅限參加一場活動,並謝絕 攜伴,敬請把握機會報名!活動小組將電話聯繫中選網友,聯繫三次未果者,將由備選網友遞補。詳細的出席名單將於2月16日 18:00前,在此活動公告中公佈。 


這樣的一個活動,我其實抱著反正不一定會抽到的心態去參加的....
但我被抽中了 囧
 【中區】
報名時間 : 即日起~ 2012年2月12日(日)
體驗會時間:2012年2月18日(六),14:00 (13:30開始入場)
體驗會地點:KOKONANA (台中市西屯區朝馬七街55號,近Tiger City)
體驗會名額:36名
既然都抽中了,那就真的去玩玩看吧...


放心得之前我要說,
我是打算要買這隻沒錯,
但我已經夠賭爛335的某人不知所以然,
只知道大概拍照1200萬畫素,
跟一些不小心喵到的功能之後,
就說也要跟著買這隻手機;
而且去體驗會之後還是覺得唉鳳比較順
(那到底在堅持SONY個屁= =我真的不懂....)

↑真的超級度濫,但他要買我也沒資格說啥=皿=

度濫的NxN次方=皿=


每個人對於手機的需求都不同,
並不可能是硬體好或是品質好,
所以就一定買這一隻,
既然有些人都覺得IPHONE的流暢度比Andriod的系統好,
那幹嘛因為別人買或因為是最新上市,
所以就要買這隻SONY的手機?


請想買的人真的了解自己的需求吧~!


以上碎念結束!!






下面我直接把Mobile01寫的心得貼過來了,
就不另外寫新的分享了~~~
(寫心得可以抽獎XDDDDDDDD)









被抽中去參加體驗會還滿驚訝的,
因為對於手機也有點外行,
之前完全沒有類似經驗有點小緊張:P


地點是在Tiger City附近的KOKONANA


其實很早就到附近了,只是以為時間還沒到就到附近晃一下,
沒想到到的人已經很多了,
而且蠻多人在正式開始前就已經先去體驗去嚐鮮 (早知道要早點到阿 囧囧囧



還沒開始之前大家都擠在體驗區,


體驗區主要就是展示跟電視連結的應用

另外現場有些小餐點,可以使用~



去體驗會的參加禮(?)




 

行銷經理大概介紹一下Xperia S的特色


另外簡報中有提到今年購買XPERIA系列手機就送Box50G的雲端空間




(單眼們>口< (抖))

這部分的簡介跟台北場大致上都差不多

稍微放一下NANAKO的簡報


老實說到這個場地的時候就有點擔心
場地太亮、投影看不清楚的問題@@...
所以其實投影片簡報的部分沒什麼記錄

簡報完就是輪到大家實際操作的時間,

拿到的測試機是黑色的,
(回到家才發現我沒有摸到白色實機阿 囧)

雖然是用SE的手機,

但之前完全沒有用過智慧型手機的經驗,(一片空白orz)
所以主要就只是看得順手的程度而已


就Xperia S的大小老實說...對女生手來講有點大,
雖然他蠻輕薄的,攜帶應該不會造成多大的負擔,
但是要只用一隻手操作,個人覺得有點卡|||


開機螢幕真的會讓人很驚艷!
(至少對一個智慧型手機的新手而言嘛)
但畫質真的很美~!!


背版


其他就是簡單的操作試用


拍一下請別人操作介面大概的感覺,還蠻流暢的

還是兩隻手會比較好操作一點,如果也有女生考慮這一隻的話,

大小可以要思考一下~ 但不介意的話其實就沒差

畫面操作滑動還蠻順暢,不會卡卡的



影片的解析度跟播放的流暢度個人覺得還不錯




一堆小工具,雖然還蠻好用的,縮圖也很清晰,

但第一次用智慧型手機,一開始就這麼多小工具,
感覺有點雜,不知如何起手


 


設定天氣,但這時候還沒有開wifi,所以沒有用到
 


體驗會之前就有看到3D的拍攝功能,雖然不是平時會常用的功能,

可是我蠻好奇的所以有試了一下~

但........效果可能因為我個人操作不當(?)效果有點囧,
補上用相機拍下成像的影片,
(這裡先跟如果有被拍到的網友說聲抱歉>"<)
 




 
手機資訊不免俗的也要放一下

再來就是上網的部分,


 

網頁文字跟圖片的清晰度是真的比其他借玩過的smartphone好!!
本來要測試google map的,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把手機交給下一位網友

如果沒有搞錯的話,

在簡報的時候是利用DLNA的方式,連結其他wifi設備







體驗區的話,則是利用Live Dock



連結手機跟電視螢幕,
然後利用電視遙控器或是遊戲搖桿控制手機,
就是可以把手機當做簡單功能的小主機用



手錶~ 但是等我去玩的時候都已經沒電了orz

只能帶好看的= ="








live dock




傳說中的smart tag NFC~

smart tag的功用其實應該還滿多的,
但體驗會上只有比較強調可以更改Xperia S的模式,
其他就是以前就聽過的NFC應用



這是體驗區利用遊戲搖桿玩手機上的遊戲


只是簡報說明的時候有提到,

play station store "希望" "今年" 台灣可以取得授權,
所以目前就有點像是有設備、有裝置,但沒內容的窘況....

畫質投射到電視上看起來也是非常OK的,不會有顆粒




最後附上美麗大方的主持人
XD








總結感想:


印象深刻的是 外觀、顯示、拍照 主要是這三個部分,

其他應用的部分不是很了解,所以也不確定好不好用,

拍照1.5秒真的很快速,有時候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拍完了,

雖然跟DC沒有辦法真的完全相比,但手機來說應該足夠了
視訊的鏡頭也表現的很漂亮,
螢幕解析其實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到他的字體也不會有毛邊。

外觀是沒有注意到透明帶,天線那裡是否會鬆鬆的,

在操作的時候是沒什麼感覺。
只是下面那三個主功能鍵靈敏度可能待觀察,
有時候按了會沒反應,
而且也很容易點到透明帶的那個圖示上:P

(但其實手機在怎麼樣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碰撞到,

我也有點怕會從那裡裂開... 會嗎? 囧)

UI的使用上,流暢度個人覺得還不錯,

可能其他人會覺得卡卡的是因為他們有用過更順暢的,
但個人新手使用上沒什麼障礙

耗電量也是我去體驗會之前就想確認的問題,

但忘記一開始拿到的時候就先看用電量,
我是那一組第一位的試用的,
等我操作完(20mins)剩下電量大概是88%
中間就是拍照、放影片、視訊、3D拍照、wifi上網、臉書上傳打卡

整場體驗會強調的四屏之間,

可以相互分享內容、轉換不同裝置之間的控制,
可惜時間限制其實沒什麼試用到,
(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都在看別人用啦)
所以所謂的"體驗"感覺其實也有限,
連接電視、或是筆電、或其他裝置,
其實體驗會之後還是有點不太知道該怎麼用

32G雖然不能外插記憶卡,

但如果配合雲端50G的容量,
還有USB OTG的功能(只是接USB的時候要注意電量),
對平常使用來說應該都夠了

手機本身除了大小有點卡、女生來說不太好掌握之外,

光就手機(不包括其他周邊)帶給我的體驗其實覺得不錯~~!
感官上、操作上其實都有滿足到(個人要求不多,順手就好)
使用上,普通的一般使用應該都還OK囉

體驗會結束之後,

有跑去問一下工作人員老問題,
什麼時候上市、售價大概多少....
一樣是沒有明確的時間

但是 確定台灣發表會在這個月月底,

然後發表會以前or月底以前會正式開放預購,
預購禮沒講清楚...@@

中華電信可以去電信門市辦理,

其他家門號的話好像就是要去sony的特約店(?)

售價只說會是合理的售價

然後有問說會不會超過$20000 跟
若是以Arc S的售價是合理的售價?

$20000的回答是只回答說 這次Xperia不會太貴= ="

Arc S的售價對Arc S來說當然是合理的售價 囧

雖然有點擔心最後售價出來太貴,

但是很謝謝主辦這次讓大家有機會搶先體驗,
整場體驗下來讓人更想擁有Xperia S XDD
希望Xperia S能成為我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以上小小心得囉:P

~ 2 個人說...: ~

Hsuan says:
at: 2012年2月25日 下午6:54 提到...

本來也想去的說XD

Le says:
at: 2012年2月25日 晚上7:03 提到...

真假=口=(驚)

~ 張貼留言 ~

Leave me some message :)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