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๑ 凹凹 ๑ 20111107 大病小病_Part.2


 

(完全沒想到這文章要分兩篇寫OTZ...)


(而且寫好久我好睏,好睏之後又餓了= =) 


會說上個禮拜以為可能會失去凹凹是因為,..


10/30那天他滿四歲生日,可是就一直很不聽話,
還把我的手咬的跟宮崎駿魔法公主裡男主角的手一樣...


後來洗完澡出來去看他在幹嘛,
順便餵他吃飯,就發現他之前腫包的地方,
有個五塊錢大小的傷口,整個毛都禿掉。
表面是乾燥的,但傷口顏色很紅,
遠看像在流血一樣。

本以為是他趁我不注意,
人在廁所裡洗澡時,
在房間裡亂衝亂撞自己弄傷的。

但睡覺前發現他狀況不太對勁,
好像在發燒,
所以決定隔天(星期一)帶他去看一下醫生。

來台中之後除了興大動物醫院,
平常小毛病什麼的,會先帶去大里的慈濟動物醫院;
9月底從台北回來,身上有跳蚤的時候,
也是在那裏看診的。


醫生判斷說傷口應該不是凹凹自己去撞受傷的,
比較像是被什麼東西咬、或是過敏反應,
然後凹凹自己去抓傷的。

看了過去的病歷之後,
醫生認為是環境跳蚤沒有清乾淨,
而上次一個月的藥效過了,
所以又點了一次蚤不到 。


回到家鬆了一口氣,
慶幸好險不是很嚴重的疾病;
雖然跳蚤很難纏...。
然後又大動作的把房間全部在打掃一次,
除了床跟衣櫥沒有搬動之外;
其他地方全部移開來掃地拖地,
拖地的時候還用百無一蝨混清水拖地,
角落什麼的也全部都噴灑一次。

而這時候其實我前個星期五就已經重感冒,
雖然已經看醫生吃藥,星期一之後因為太緊張吃不下睡不著沒有休息,
整個人都在發燒拉肚子咳嗽流鼻涕,
但天殺的我根本沒有吃東西(因為一吃就想吐),
不知道是在拉什麼鬼。...





但是凹凹吃了藥之後還是一直發燒,
晚上再看傷口的地方,發現範圍變的更大。

心裡就越來越擔心...
後來就開始思考腫瘤復發的問題...

尤其又想到,
九月底凹凹第一次滴蚤不到之後,
十月底,如果說環境真的沒清乾淨,
讓凹凹身上的藥效一退掉就被咬,
也不太合理阿...


因為整個十月我根本就沒有被跳蚤咬....

九月那次會發現是因為我也有被咬,
而且凹凹身上那時候是被跳蚤連咬一排,
大腿附近一次被連咬三個包,
每個包都很明顯有兩點小破皮,
跟人被跳蚤咬的傷口幾乎很像。

這次就只有背上那裡一個地方,
而且傷口的樣子跟之前完全不一樣。









雖然接下來的心路歷程,
現在事後看來都覺得自己太大驚小怪、自己嚇自己,
很愚蠢。

但開始學習面對一些事。





想到最嚴重的情形,
就是凹凹背上的腫瘤復發了。

老實說也是我沒有記得很清楚,
當初凹凹得的到底是什麼腫瘤,
(貓的腫瘤跟人的一樣會分很多種),
才導致自己擔心受怕了整整一個禮拜。


總之那時候想到最嚴重的狀況就是必須還要在開刀。


最壞最壞最壞的情況就是,
因為凹凹背上的肌肉已經拿掉一塊,
現在背上的皮是直接接觸貼在脊椎骨上的,
若是惡性腫瘤長在那個地方,...







開刀可能也沒用。
若是附著到脊椎上開刀也沒用。






於是隔天又很緊張,
帶著凹凹一大早八點不到,
就出門去興大的動物醫院。


醫生聽完凹凹狀況的描述,
並以觸診和皮毛的方式檢查凹凹背上的傷口。

初步檢查確認不是黴菌或是細菌的一些問題,
簡單說大概不是皮膚所引起凹凹去抓傷口,
而是裡面可能有發炎或是像慈濟的醫師說的過敏,
不過腫瘤復發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所以醫生決定先擦外用的藥膏,
配合口服的藥物,
先看看能不能讓凹凹的傷口癒合,
然後口服的藥是不是能讓背上腫塊消下去。




 
(是發福了的相親照嗎XD 超呆的XDDDDD) 







回家,餵凹凹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可能是腫瘤"的這個念頭還是一直佔據整個腦海。




星期二去興大看完醫生那天晚上,
凹凹發燒時燒時退,
看起來很睏,但是又很不安不敢睡,
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他的不安大概有一部分是我造成的,
因為我整個非常緊張不安。




我完全沒有想過這麼快就有可能會失去凹凹。


雖然內心知道他們壽命不比人長,
總有天會比我們先走..

"但是凹凹才四歲,那天還早吧!"


總是那樣想,等到他年紀大了,再慢慢來面對這個問題。

凹凹從我離開家裡,到大學生活、研究所生活,
不管開心難過,一直都在我身邊,...



沒辦法想像現在的我,連他都失去會怎麼樣。


所以害怕吧....我想。




星期三早上,傷口鼓起來了;
再鼓大一點的話就跟當初發現凹凹背上的腫瘤一樣了。

原本傷口的旁邊多了另一個傷口,
背上變成一個"8"字型的脫毛。
皮下的硬塊腫塊還在。



真的嚇死了...
現在事後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怕。



可能前一天實在太累了,
連兩天出門看醫生、前一天晚上又敏感的感覺到我的不安不敢睡;
星期三比平常睡的多一點;

很少看到他吃完飯後,
馬上就爬回自己的窩裡睡覺,
通常都還會在房間裡走來走、去該個兩三聲。

應該說,星期三連吃都沒什麼吃,就是一直在睡覺...


餵凹凹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吃藥,擦藥。 





 
(今年一月,他為啥有這麼奇怪的坐姿我也不懂...)







有時候,有些失去只是暫時的失去,
關係,可以不同、可以重建,
維繫的方式雖然不一樣了,但是至少還存在著;

有些失去則是永遠的失去,
關係相同,但是是真的離開了,再怎麼聯繫也傳達不了。

可能有些人覺得不過就是隻貓,
有那麼嚴重嗎。

但對我來說他也是我最親的家人其中之一。







星期四的時候,
我把凹凹口服的藥原本一天兩顆減為一天一顆,
因為他吃飯吃一吃吐了,
好幾天沒大便,一大就還軟便。

一樣昏睡,但是發燒似乎沒有前幾天嚴重。


傷口原本是鼓起來的,
好險星期四的時候已經回復原本一開始發現的樣子。
沒有比原本大也沒有比較小。
皮下的硬塊還是在。


星期五忍著帶凹凹衝去找醫生的衝動,
先打電話去詢問醫生關於吃藥可能造成軟便的問題;

可是醫生出國了.........

而且生病的動物真的太多,
其他醫生或是醫生的研究生沒有空回覆電話的問題..


而我的感冒過了一個禮拜也還是還沒有好...,
星期五那天真的是咳到快吐了;
鼻子也是,完全止不住,完全是越擤越多。
除了白吐司其他東西完全吃不下去。


乾脆連凹凹星期五的藥都直接停掉了,
因為我怕他一直軟便或是吐;
果然晚上還是半夜的時候,
凹凹終於有比較完整成型的嗯嗯。



半夜晚一點,
偷偷查看凹凹傷口,
突然發現傷口有在結痂了!
整個就是想灑花!


不過硬塊呢?還是在,
但是隨著傷口結痂,
傷口變小,皮下的硬塊似乎有點點變小。


心中的大石塊到星期五才慢慢放下了一點點...



隨著六日的休息,擦藥,
中間凹凹還把原本的結痂給摳掉= =

那時傷口還有流組織液,
醫生給的藥膏完全上不上去;
所以又耗費好大功夫幫凹凹把傷口整理乾淨,
重新上藥。

好險以前短跑常受傷,流組織液這種小事,
每次接力比賽都要處理一次= =....


星期天的時候,
凹凹的傷口已經又結痂了,
精神狀況還有食欲都還不錯。
除了有點挑食之外= =


安全起見,今天又帶去給醫生複診,
醫生覺得硬塊應該是已經消下去了,
不過還是不知道他傷口的起因是什麼。

目前就是先把凹凹的傷口處理好,
後續再做其他的檢查,
尤其是凹凹雖然尿尿還算正常,
但上一次血檢跟尿檢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擔心他腎臟或是泌尿問題,之後還要做詳細的例行檢查。




謝天謝地...
最擔心的問題並沒有發生。



凹凹還在,雖然還有些問題,
但他至少還算健康,還在身邊,還在這♥。



喔>/////<
凹凹麻麻愛你XDDDDDDDDD
所以拜託你繼續健健康康陪麻麻!!





一開始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失去這件事,
雖然現在還是;
但過去沒有面對過它,
或是說沒有自己面對這樣的問題。

以前身旁總是有人陪著自己面對問題,
現在自己一個,突然面對到這樣的衝擊,
(雖然到最後只是自己在嚇自己)
連要怎麼承受、要怎麼面對都不知道...

也許衝擊哪一天又會面臨到,
也許哪一天又會不知所措,
也許哪一天又會大驚小怪、自己嚇自己,

但開始有點了解把握當下的那種重要性.........。

















 
(麻~哩勒工啥挖那A朧跨謀....)





(我想睡覺已經在胡言亂語了XDDDDD)

等之後有空一點,
會整理一些關於凹凹去年開刀腫瘤的東西或資訊。



總之凹凹現在沒事,
也謝謝我媽在聽到凹凹生病時,
沒有叫我把他給丟了,
還幫凹凹付醫藥費QQ


也謝謝姐姐安慰我QQ
還怕我因為這些外務荒廢課業,
提醒我考試跟paper的事QQ








真的很開心凹凹沒事...(大哭)

~ 0 個人說...: ~

~ 張貼留言 ~

Leave me some message :)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