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 F X ❖Firefox 4 _ Part 1


這兩天把網頁瀏覽器都換成FX4了...

我只能說這兩天光玩這個就不亦樂乎!!





FX4雖然目前為止絕對不是效率最快最好的瀏覽器,

但是自從從IE(不知道幾) 跳槽到FX之後,
FX的外掛套件還有整個介面與網頁相容度等等,
讓我根本不想換XD

講白一點就是用習慣了~XD

雖然IE跟CHROME也都有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Chrome始終沒有讓我跨出去那一步~

只能說Chrome我們有緣的話,也許未來會多了解彼此一點(喂)


雖然之前卡在FX3.0 超級舊版本一直不肯升級,
其中主要原因,根本就是為了那些沒有隨著瀏覽器更新的外掛,
而其中之一最最最最重要,我相信是鄉民不會有人說不重要的!!!!
BBS外掛T____________T

那時候3.0所出的BBS外掛,當FX在升級到3.5的時候,
原作者已經表明不再更新了,
而用習慣的我也不想再回到兩個瀏覽器切來切去還會錯頻的情形,
所以死不升成3.5XDD

BUT!

就在前幾天我剛好看到BBSFOX❤
所以我就心甘情願的直接從FX3跳級到FX4

 

多麼乾淨可愛❤
但是也用了不少附加元件就是了,
而且用了FX4之後最慘的消息不外乎就是我的ZUMA跑不動了
完全的晴天霹靂.....
(但好像花太多時間在上面也不好XD)

稍微列一下有用的附加元件!

  1. AdBlock Plus ✔
  2. Add Bookmark Here2
  3. Barlesque✔
  4. BBSFOX(超重要!)
  5. Download Statusbar
  6. DownloadHelper
  7. DownThemAll!
  8. Easy DragToGo+
  9. FireGesture(超重要!)
  10. Greasemonkey
  11. gTranslate
  12. i2Symbol
  13. IE Tab 2
  14. Menu Editor
  15. Movable Firefox Button✔
  16. Personas
  17. Tab Mix Plus
  18. Webmail Notifier
  19. 新同文堂✔

看完我自己的清單以後,
我只能說我的ZUMA不LAG才怪XDDDDDD

有些是我用習慣了,不想換;
有些則是最近看到覺得有趣來試玩看看~

先講幾個就好,之後的慢慢再補XD
(感覺重要的那幾個要打好多字,改天再寫XDDDDD)



  • AdBlock Plus
    • 這應該不用多說什麼,就是過濾掉網頁一些討人厭的廣告
    • 這個其實我也只有套用網路上內建的過濾條件,沒有另外設
    • 但是他其實有時候會檔掉不該擋的東西
  • Add Bookmark Here2
    • FX的書籤很完整,但每個人使用瀏覽器或是存書籤的這個動作不同
    • 我自己來說習慣打開選項→書籤→決定要放哪→然後再按"加入書籤至此..."
  • Barlesque
    • FX4有個小缺點,就是他雖然把狀態列改成可隱藏的(預設)
    • 但顯示出的的樣子卻不太妙XD
    • 這套件是在電腦玩物看到的,所以就拿來試試
    • 但是設定畫面是簡體中文就是了
  • 新同文堂
    • 同文堂其實就是個繁體轉簡體、簡體轉繁體的套件
    • 大部分都是在看對岸教學文或是小說的時候在用的



      • Movable Firefox Button
      Pic From Firefox4 Website

        • FX4原本的選項鈕應該長這樣,但我很嫌他佔空間
        • 因為上面的功能列能少一行我BBS的字體就可以在大一點
        • 所以後來像前一張大圖那樣改到網址列的最右邊了


      待分享清單:


      Personas
      Tab Mix Plus
      Webmail Notifier


      Download Statusbar
      DownloadHelper
      DownThemAll!
      Easy DragToGo+
      FireGesture(超重要!)
      Greasemonkey
      gTranslate
      i2Symbol
      IE Tab 2
      Menu Editor

      草草收工!!!!! XDDDDDDDDDDDDDD

      ~ 0 個人說...: ~

      ~ 張貼留言 ~

      Leave me some message :)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