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 F X ❖Firefox 4 _ Part 3


先前課業忙到快哭了XDD
所以Part2之後一直沒有寫完TTTT


這次的Part3要介紹的是這五個~
  1. gTranslate
  2. i2Symbol
  3. IE Tab 2
  4. Personas
  5. Webmail Notifier



首先先前介紹過的清單先列一下XD
"✔" 是代表在Part 1 , Part 2已經介紹過囉~
  1. AdBlock Plus ✔
  2. Add Bookmark Here2
  3. Barlesque✔
  4. BBSFOX(超重要!)
  5. Download Statusbar
  6. DownloadHelper
  7. DownThemAll!
  8. Easy DragToGo+
  9. FireGesture(超重要!)
  10. Greasemonkey
  11. gTranslate
  12. i2Symbol
  13. IE Tab 2
  14. Menu Editor
  15. Movable Firefox Button✔
  16. Personas
  17. Tab Mix Plus
  18. Webmail Notifier
  19. 新同文堂✔

扣掉這次Part3要介紹的,
剩下幾個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外掛...
但是要寫很久XDDD
所以沒有意外應該都會擺在最後才寫OTZ
但是應該會盡量在這次的假期內分享完 :D


  • gTranslate 
    • 有時候在找資料或是瀏覽網站的時候,難免都會碰到類似這樣的網站

    • 雖然現在Google翻譯或是字典都很方便,但我就是懶得分頁切來切去(被毆)
    • 所以這個小工具就是讓你直接在網頁上圈選文字之後,按右鍵! 
 
    • 其實這個附加元件就是幫你把文字丟到Google翻譯
    • 但是不用再複製文字之後再開啟Google翻譯的網頁,把文字貼上去
    • 省略掉這一連串的動作~


  • i2Symbol
    • 這個元件對我來說還在試用期~
    • 因為目前還沒讓我對他有依賴性...
    • 怎麼說呢,因為顏文字或是特殊字元在那種沒有表情圖案的平台上很適用
    • 有內建表情圖案的平台像是Plurk,而沒有的則像是Facebook的塗鴉牆訊息等
    • 而且這個元件應該是為了配合Twitter
    • 但是它的顏文字對我來說有點不實用XDDDD
    • 我比較需要的是類似這種...
      • (  ̄ c ̄)y▂ξ
      • ( ̄艸 ̄")
      • (/‵Д′)/~ ╧╧
      • ◢▆▅▄▃崩╰(〒皿〒)╯潰▃▄▅▇◣
      • v( ̄︶ ̄)y
      • ╮(′~‵〞)╭ 
 
    • IE Tab 2
      • 這就沒什麼好說了阿~
      • 因為畢竟IE瀏覽器在過去的使用比例上占大多數
      • 所以有許多網頁只支援IE瀏覽器的格式
      • 非IE的瀏覽器要嘛顯示不正常,要嘛就會叫你用IE開啟這個網頁
      • 但是我連BBS都不願意再開一個瀏覽器了,怎麼可能還會去開IE ╮(′~‵〞)╭
     
      • 所以這個元件有點像是火狐命令IE開啟這個網頁, 所以這個網頁會以IE開啟
      • 只是還是在火狐裡,不需要另開一個新的視窗或是別的瀏覽器~
     
       
        • 這當然不是我做的XD,官網上還有很多別人提供的創作,可以去找找翻翻:D 
        • 套用後的樣子~    (都被分頁擋住了哇哈哈哈哈哈)
        • 但是分頁的顏色跟樣式也會隨著佈景主題不同而改變~
       
       
       
        • Webmail Notifier
          • 這套件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TTTTTTTTTTT
          • 可能是我對ThunderBird沒轍,導致我常常沒有及時收信,或是會漏信...
          • ThunderBird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簡單阿T_____T.....
          • 因為基本上一開電腦,我第一個先開的就是火狐,而且也會一直開著,
          • 所以這個元件除了開啟火狐的時候會檢查你所設定的信箱是否有新信件~
          • 再來就是每十分鐘(間隔時間可自行設定)檢查一次
         
          • 當然你必須要先設定你要檢查收件的電子信箱
            • 選擇所要使用的腳本(ex. Gmail 或 Yahoo等)
            • 輸入帳號密碼、別名
            • 然後建立~
            • 他就會顯示在右邊的框框裡

          • 這個附加元件有幾個常見的腳本,如Gmail、Hotmail等
          • 也可以建立他裡面沒有的腳本來收信
          • 其實官網裡還提供了許多平台的腳本,所以不用自己寫也是可以的~

         
          • 其他設定的部分~
        ===================Part 3 End========================

        哈哈哈哈哈哈

        介紹的非常的簡略OTZ
        但是有興趣就自己玩玩看囉~

        收工!

          ~ 0 個人說...: ~

          ~ 張貼留言 ~

          Leave me some message :)

          +

          Now is playing...

          Searching...